Gradle Cheat Sheet (11): Java Unit Tests

  Gradle提供了对JUnit和TestNG的支持,只需启用Java插件,并把测试代码放在src/test/java,或者加到test代码集(Source Set)中。Source Set是Java插件引入的概念,是一组需要被一起编译和运行的代码,Java插件定义了两个标准代码集,main 和test ,前者用于包含生产代码,后者用于包含测试代码。如把mytest文件夹下的代码加入到test 代码集:

sourceSets {
    test {
        java {
            srcDir 'mytest'
        }
    }
}

  Gradle会自动编译和运行在test 代码集中的测试。唯一需要手动设置的是测试代码的依赖,比如使用JUnit进行测试,就需要把JUnit加到testCompile中,

apply plugin: 'java'

repositories {
    mavenCentral()
}

dependencies {
    testCompile 'junit:junit:4.12'
}

之后使用:

$ gradle test

可以运行测试例,测试报告保存在build/reports/tests/index.html。

 

  本部分的完整代码可以在这里找到。